第A07版:
      

卫滨警方冒酷暑战高温 服务群众“不打烊”

在“三零”创建活动中,市公安局卫滨分局民警辅警坚持一心为民,热心为群众办事,无论大事小事,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群众需要帮助,他们就义无反顾、主动靠前,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近日,自由路派出所、健康路派出所和中同街派出所民警辅警顶烈日、战酷暑,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由路派出所

6月16日,王女士来到自由路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去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表达谢意。

6月3日,家住卫滨区高村路某小区的王女士急匆匆来到自由路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汇金城某门市部门口的白色电动车被盗。值班民警陈照军、冯永琦接警后,立即向王女士了解当时的详细情况。

民警一边安抚王女士,一边联系分局视频监控值班人员对现场进行视频追踪,但因条件有限,存在盲区,无法追踪,民警又到现场走访调查。

案件调查期间,民警接市局指挥中心110电话通报,某报警人称6月3日下午在汇金城某门市部门口骑错了一辆电动车。经民警现场查看,骑错的电动车款式与王女士的车一模一样。民警立即联系骑错车的报警群众,将车返还给王女士。

健康路派出所

“谢谢警察同志,一袋大米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是你们冒着高温走访排查,将大米找到,真够辛苦了!” 6月17日,辖区群众李女士专门到健康路派出所为民警张吉朋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6月11日下午,李女士来到健康路派出所报警。为方便小区居民,经常有业主将快递暂放在她的门市部内,因她一时疏忽大意,一名群众在网上购买的一袋价值100多元的大米找不到了。

张吉朋通过查找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在取快递时将大米顺手用电动车带走。他立即在该小区进行走访摸排,但由于该男子戴口罩,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联系李女士后,张吉朋得知该男子在门市部内有消费记录,根据此线索锁定了他的身份。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该男子的母亲也在网上购买一袋大米,暂存在该门市部,让儿子有时间领取。但由于她的儿子工作忙,一直未领取,她就将大米提回家中,未告诉儿子。该男子到门市部购物时,看到店门口有袋大米,误认为是其母亲在网上所购的大米,就带回家中了。后经该男子与其母亲联系,才知道自己取错了,并及时将取错的大米送回门市部。

中同街派出所

中同街派出所辖区的王先生,非常喜欢“柯尔鸭”,于是在市场上花2000多元购买了两只。6月18日上午,王先生的儿子将两只鸭子放在单元楼梯口喂食,回家取个东西的工夫,发现鸭子剩下一只,遂怀疑被人盗走。

当日上午,王先生的儿子将此情况报告给正在网格内入户走访的中同街派出所第三网格副网格长辅警李志远。

李志远简要了解情况后,迅速到社区查看小区周边监控,未发现有人将鸭子盗走。于是就在小区内及门面店铺进行查找。冒着高温酷暑,他找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在附近一家商店找到。

经了解,鸭子自行跑到路上后被该商店老板暂时保管,随后,老板将鸭子归还给王先生。

王先生及其儿子找回鸭子后向李志远道谢:“这大热天帮助我们寻找丢失的鸭子,真让你费心了,正好到饭点了,到我家吃饭去……”“不用客气,快回家吧。”李志远这样婉拒了群众的邀请。

(吕永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