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牧野区检察院全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

本报讯 “阿姨,这个是防诈骗宣传单,我给您讲一下老年人如何防范诈骗”。为进一步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从源头打击整治以“养老”为名实施的诈骗犯罪,近日,牧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到牧野区牛村、金宸国际小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牧野区检察院干警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考虑到老年人眼花、或者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牧野区检察院的干警还制作了以图片和视频为主的PPT课件,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向老年人普及防诈知识。并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牧野区检察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和能力,有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浓厚氛围。

(张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