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红旗区法院“夏日亮剑”集中腾退房屋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 为加快执行案件的财产处置进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红旗区法院开展了“夏日亮剑”集中腾退房屋专项行动,对拒不腾空交付的涉案房产进行强制清退。

为保证此次“夏日亮剑”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该院制订了《红旗区法院“夏日亮剑”集中腾退房屋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亮担任总指挥长,调配执行局、立案庭、刑庭、民庭、行政庭、综合办公室及政治部等精干力量共计百余人,分别成立4个执行攻坚小组及对外协调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值守组。同时,为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红旗区法院主动邀请3名市人大代表、3名区政协委员、8名检察官对执行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为了确保本次行动顺利进行,该院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

上午8时整,所有参加本次行动的干警集合完毕,整装出发(如图)。在腾房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劝说被执行人,引导并敦促其配合法院工作,依法有序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并登记造册。

申请执行人陶某某与被执行人卢某、殷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两被执行人面对强制腾房的巨大压力,当场交付20万元,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某公司和被执行人刘某排除妨碍纠纷一案,因刘某拒不腾空房产交付申请人,经劝说无果后,法院依法强制腾空房屋,并将钥匙交给申请人,该起行为履行案件圆满执结。

整个行动过程中,全体干警行动迅速、配合默契、程序规范、执法文明,圆满完成了预期工作计划,共计强制腾退房产10套,迫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主动腾退房产2套,6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4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56.7万元,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禹亚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