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卫辉市司法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本报讯 近日,卫辉市司法局普法宣传工作人员在卫辉广场西侧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有效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该局普法工作人员结合案例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告诉大家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告诫大家面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对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行求证,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避免上当受骗。并重点向老年人现场讲解养老诈骗的犯罪类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引导老年人树立防范意识。向老年人讲解涉及转账、汇款的电话和短信的处理方法,增强老年人的反诈骗能力,规避财产损失风险。

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普法手提袋和普法围裙共200余个,现场答疑40余人次。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选择合法途径、正规银行理财存款,避免遭受损失。

(张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