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封丘县检察院学先进树典型 提升能力强作风

本报讯 近日,封丘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专项活动”动员会,全体干警参会(如图)。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朝旭宣读了表彰决定。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工作中求真务实,再创佳绩。

“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专项活动”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再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少杰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能力作风方面务必更加务实。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措施不力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儿,脚踏实地、狠抓工作的恒心,做好每项工作。

二是业务考核方面着力争先创优。要适应新要求、新的考核机制,逐项逐条逐个领域抓好考核落实,要将考核抓在平时,抓早抓常抓严,常抓不懈,不断优化提升64项业务数据指标。

三是履职尽责方面重点抓好落实。主管领导要带头转思想、转理念、抓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思路。各部门要着眼工作大局,树立忧患意识,理清思路,抓好工作落实。

四是机关建设方面突出“家”的概念。作风体现“家”风,业务工作体现“家庭”实力,落实状态体现“家庭成员”对外展现的精气神儿。要求大家要以封丘县检察院“大家庭”事业为重,声誉为重,大局为重,坦诚相待,团结互助,向善向上,维护好自身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封丘县检察院关于开展“提升能力强化作风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岳换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