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原阳县检察院检察长主持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

本报讯 近日,原阳县检察院就原阳县公安交通警察管理大队对辖区内简易红绿灯疏于管理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晓熠主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共5人受邀担任听证员(如图)。

该案系原阳县城区及外环等道路重要十字路口设置简易红绿灯失灵导致交通事故多发、危害公共交通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基本情况、证据及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及行政机关职责的基础上,围绕案件焦点分别对承办人和行政机关进行了提问。行政机关参会代表表示,他们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针对简易红绿灯失灵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该单位将依法及时履职,积极整改,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听证员一致评议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尊重法律、尊重客观事实的基础上,以检察建议方式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公共交通安全,有效地保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督形式很好;同时也让大家对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工作中很受启发。

最后,侯晓熠对与会人员参加听证会表示感谢,强调本次听证会的召开,不仅彰显了法律的公开、公平、公正,也为检察官办案注入了新的力量。

(夏兴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