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牧野警方以“三进”为突破口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本报讯 市公安局牧野分局以积极推进公安派出所所长进乡镇班子、年轻优秀村居“两委”成员进警营、基层民警进社区的“三进”工作为突破口,全力促进“政务+社务+警务”全局盘活,为企业服务更加得心应手,平安牧野、诚信牧野建设呈现出新活力和新气象。

一是纵深开展“砺剑护企”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涉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涉企案件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快反馈,加大案件侦办和挽损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损失,维护企业权益。二是主动对接指导防范,针对部分企业内部安全防范较弱问题,组织民警进企业、进厂区,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涉恐防暴、安全保卫、消防检查等涉及公安业务方面的技能培训。三是分局户籍窗口开辟企业员工户政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网上预约、“一站式”服务,对企业有居住证、身份证、相关证明等办理需求的提供“上门办”“加急办”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牧野派出所社区民警冯庆生担任朱庄屯村副主任以来,辖区群防群治得到有效开展。通过包联走访企业,他发现北环牧绿菜市场经常有菜品丢失情况,摊主因忙于生意加上菜品丢失数量不多就没有报警。针对该市场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村委会进行专门研究,由辅警、“4555”人员、治安员及市场保安力量组成巡逻队,不定时在市场内进行治安巡逻,市场治安情况明显改善。

牧野分局通过帮助企业解决好“烦心事”“闹心事”,保障了辖区内企业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

(郑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