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加强监督检查 落实防汛工作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汛工作,延津县司寨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一方面迅速完成人员分工,成立两个督导小组,分别深入该乡28个村督查防汛值班、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另一方面来到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查看应急措施、应急通道等情况,乡纪委针对发现的防汛相关问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立行立改,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推动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司寨乡纪委在辖区内共开展防汛备汛监督检查5次,督导各村开展防汛抢险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10余次,组建完成乡村两级防汛队伍30支。通过监督检查,司寨乡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防汛前面,进一步压实相关单位的防汛备汛责任,动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协同作战,扎实有序做好防汛备战各项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过汛期。

(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