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红旗区向阳街道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

本报讯 近日,为改善辖区内残疾人就业情况,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红旗区向阳街道积极联合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涉及计算机、按摩、维修、手工艺、面点等多门技能课程。培训课上,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实操示范、互动演练等方式生动地讲授课程,并对参训人员进行手把手教学,耐心解答疑问。

培训结束后,红旗区残联和向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参与培训的残疾人解读就业政策,激发他们就业创业的热情,坚定他们跟党走的决心。截至目前,向阳街道组织技能培训300余人次,向企业输送技能人才28人,扶持个人创业6人,安置公益性岗位8人。

下一步,向阳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心用情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多管齐下努力改善残疾人就业难的现状,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确保残疾人找回依托技术致富的恒心,让其生活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

(陶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