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长垣市蒲西街道纪工委推动作风建设向严向实

本报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长垣市蒲西街道纪工委立足岗位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向严向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能,为蒲西街道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动力。

蒲西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要求干部,完善管理制度和奖惩制度,强化作风纪律,转变干部作风。通过“万人助万企”“百名干部进社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建立常态化走访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营造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蒲西街道纪工委主动站在一线、聚焦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和作风纪律,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监督,创新工作方法,建立督查沟通微信群,进行台账销号整改,坚决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狠抓懒政怠政、不守规矩等问题,坚决纠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督促查找管理漏洞,形成抓早抓小、层层设防、防微杜渐的态势。

蒲西街道纪工委针对不担当不作为、违反纪律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形成以制度约束人、以监督推动工作、以问责形成震慑的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⑨

(王辉 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