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市教育局
创文无诀窍 功夫在平时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5月13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

一是在活动开展和材料报送上,围绕“精”字下工夫。该局对照两个《测评体系》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各项活动精心筹划、精心部署,确保件件落实,对上报的文件、报告、图片精细把关,精益求精,确保得高分。

二是在点位问题排查和整改上,围绕“全”字做文章。按照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督导、全力攻坚四个步骤,该局分阶段实施:4月上旬,已经对80个点位进行全面自查,建立了工作台账;5月份,指导学校全面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推动工作落实;6月上旬,将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攻坚,解决棘手难题,确保点位不失分。

三是在提升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上,围绕“高”字想办法。该局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多、联系面广的优势,组织师生并牵手家长加强创文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提高“知晓率”;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人人为创文工作作贡献的目标,提高“参与率”;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美化,增强学生安全感和幸福感,提升家长的“满意率”。

“创文无诀窍,功夫在平时。”全市教育系统将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常讲常抓,在“平时”下功夫,在“评时”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