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洪峰)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善起、鹿建宇、路文忠、郑援越、刘勇、翟洪凯,秘书长范士富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防汛应急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关于《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和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草稿)。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大数据综合服务监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卫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听取了关于确定2021年度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情况说明,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激励机关工作人员撰稿宣传人大工作的办法(草案),听取了关于《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研究了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