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红旗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本报讯 近日,红旗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如图)。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宣读了该院“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红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新平代表党组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该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扛稳责任、深挖痼疾,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司法、强化监督,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压实责任、敢于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全面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稳妥办理好各类案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治效果良好。二是要继续在法治化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贯彻高检院要求,把“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原则不折不扣落在日常办案中,坚持打早打小,促进常治常效。三是要用心用情办好“小案”,要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当成天大的事来办,依法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人民群众从检察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坚持以追责倒逼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启动追责程序,让司法责任制“长牙”。五是要用检察大数据来把控工作质效,把高检院和省检察院明确的64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作为检察工作的“晴雨表”“指挥棒”抓紧盯实。

(李林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