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牧野区法院领导到诉讼服务中心指导工作

本报讯 近日,牧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德行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如图)。

耿德行先后查看了安检通道、立案窗口和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空间布局合理,其中自主查询机、智能文书填写终端等设施为当事人立案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耿德行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和信息化手段,鼓励、引导、帮助当事人通过线上办理诉讼业务,实现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要持续深化矛盾多元化解,强化诉调对接,明确调解时限,做到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快慢有道、分类处理。

四是要以“一站式建设”为依托、“最多跑一次”为要求,着力打造“规范化、精准化、信息化、人性化”诉讼服务新模式,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常丹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