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我市与河南师范大学签约共建科技创新港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亮)4月29日,市政府与河南师范大学签约共建科技创新港项目。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孙栋、王占波,河南师范大学领导王宗敏、陈广文、梅宪宾、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李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新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新乡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支持在新高校发展,积极探索校地、院地合作新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新乡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离不开河南师范大学等在新高校的持续鼎力支持。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开启了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市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形成校地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创造了有利条件。李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河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创新、技术、学科等方面优势,把更多优质资源布局到平原科教城,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新乡输送更多先进人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当好项目推进“服务员”,为科技创新港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平原示范区要抓紧推进“1+3”模式实操落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将科技创新港项目打造成标杆样板。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宗敏指出,共建科技创新港项目签约,标志着双方从全面交流向深度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开创深化校地合作、科教融合的崭新局面。新乡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省委重大战略,建设平原科教城,与师大联合建设科技创新港,科学布局“两室一院一装置”,是大手笔、大动作、大境界、大担当。相信通过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一定能够以科技创新港为核心引擎,把平原科教城打造成中原科技城的副城区、省科学院重建重振的先行区、人才汇聚高地和国家创新高地,将科技创新港打造成河南省科学院重建重振的支撑点,中原科技城建设的助推器,新乡“智慧岛”的核心引擎,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器和师大“双一流”创建的牛鼻子。河南师范大学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同时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不断推动与新乡市的同频共振、同城共荣,努力打造更高质量的校地协同、更有深度的产教融合、更有前景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