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李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精细管理严格措施 查缺补漏扎牢防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亮)5月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魏建平、于燕、谢松民、郭力铭、孙栋、张涛、王占波、杨彦玲、张浩、刘勇、李瑞霞、朱东亚、周勇、郭书佩等出席会议。

李卫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郑州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新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李卫东强调,要保持工作定力,切实做到“防”“控”“快”。要完善“防”的体系,要深刻汲取外地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复盘,从细节入手,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在实战中持续推动大数据系统迭代升级、扁平化指挥体系高效运转、“3+N”网格化管理优化提升,着力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要提高“控”的精准,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强化数据归集分析比对推送,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精准化、精细化管控,落实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不出问题。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提升“快”的质效,强化能力储备建设,备好队伍、抓好培训、做好预案,全面提升“五种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抓住“黄金24小时”窗口期,实现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李卫东指出,要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多措并举,全面打通堵点卡点。落实落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制度,积极帮助企业申领全国统一通行证;加快推进货运车辆综合服务区建设改造,抓紧上线车辆报备提醒“弹窗”系统,落实好“三免费”政策;持续引导企业“公转铁”,确保货畅其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树全市“一盘棋”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持续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篱笆,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