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魏建平在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时强调
节奏要快 标准要高 责任要实
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海玲)5月1日,市长魏建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红旗区、牧野区、卫滨区、凤泉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一同督导。

魏建平先后到平原路新中大道与东环路段、福彩街与新濮路十字路口,实地察看道路两侧绿化、违章建筑拆除等情况。魏建平强调,植树季节不等人,要抓住春季绿化最佳时间,及时进行苗木栽种补种、整形修剪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绿化管养水平;要强化部门联动,出实招、下真功,依法依规拆除违章建筑,及时修补破损路面,保障人民群众和过往车辆安全出行。

在牧野区花园街道办事处和卫滨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魏建平在走访察看社区环境和卫河两岸后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大力开展庭院绿化、墙体整修、飞线治理等行动,让居民在看得见的变化中收获幸福感。要加快推进卫河清淤疏浚,不断提升河道两岸游园、绿地的管理水平,真正让卫河成为广大市民的幸福河。要树立片区综合开发理念,将更多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市更新范畴,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和平桥施工现场,魏建平察看了项目进度,强调要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环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和平桥5月中旬通车,畅通城市交通路网,便捷人民群众出行。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魏建平还到凤泉区宏铭时代广场,对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和管理,为人民群众提供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等提出要求。

魏建平强调,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成果,对增强城市软实力,让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加快工作节奏。坚持问题导向,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分秒必争,对标对表抓整改,迅速补齐工作短板。二要提高创建标准。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在科学化、精细化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常态化创建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质效,真正让城市耐得住品味、让创建成果经得起检验。三要压实创建责任。大力推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最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责任,充实创建一线人员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不留下死角、不出现盲点,以常态化创建的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