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市生态环境局新乡县分局
受到生态环境部表彰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殿芳) 昨日,从生态环境部传来好消息,在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新乡县分局(以下简称新乡县分局)荣获“表现突出集体”称号,受到了生态环境部表彰。

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新乡县分局按照上级部署,多措并举,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环境执法答题竞赛与经常性业务知识考核相结合,强力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开展。该局通过专项行动、环保督察及日常监管等,对无污染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散乱污”企业和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7类严重环境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移送“散乱污”企业刑事案件7起,行政拘留案件3起,有力打击了严重环境违法行为,震慑了违法企业,营造了环境监管执法良好氛围。

强有力的执法,促使新乡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该县优良天数233天,高出目标值(165天)68天,PM10、PM2.5、优良天数均完成年度目标;东孟姜女河、西孟姜女河、卫河五支排均保持或优于Ⅴ类水质指标,大沙河达到或优于Ⅳ类水质指标,人民胜利渠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标准,完成了年度目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