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去年投入25亿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殿芳)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单去年就投入各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资金25亿元,补短板、创亮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从2018年起,市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3000万元,对县(市、区)进行奖补,各县(市、区)也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财政预算内均列支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专项资金。4年来,全市累计投入农村垃圾治理费用近9亿元,建设乡镇垃圾中转站,配置大型运输车辆和农村保洁人员,基本实现常态化保洁乡村全域覆盖。累计投入市级以上财政奖补资金2.8亿元,993个村实施厕所改造,粪污实现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去年我市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共投入各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资金25亿元,有力保障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紧盯关键区域,聚焦突出问题,开展清脏、治乱、增绿、点亮、美化、管护等行动,确保实现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