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4月新乡好人好事榜

自2016年3月起,市文明办在《新乡日报》开辟“新乡好人榜”专栏,2019年1月,该栏目更名为“新乡好人好事榜”。请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关注身边好人,并积极向所辖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推荐线索,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在全市形成学习、崇尚、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我市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

新乡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协调科电话:3696506 邮箱:xxshrb@163.com

助人为乐类

马志强,红旗区河南德润万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事迹简介:多年来,他心系获嘉县太山乡农民工子弟学校367名留守、贫困学子,用助学行动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2018年以来,他坚持到卫滨区老年公寓慰问入住老人,带去生活必需品的同时,还与他们促膝谈心;中秋节,他带着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到省荣军医院,看望为新中国成立立下卓越功勋的老功臣,给他们送去节日祝福。截至目前,马志强和他的团队利用多种渠道助学、敬老、济困、抗疫、赈灾,公益慈善投入已达200余万元。)

杨书锋,原阳县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事迹简介:2016年,杨书锋创建公司,数年后,公司跃居中国肉类制品加工企业三十强。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济贫助困,帮助4000多家种植、养殖户1.8万多名农民、6000多名经营门店人员和1400多名职工实现就业,帮带5万多名群众脱贫致富。去年“7·21”暴雨灾害后,在捐款30万元的基础上,他先后组织捐赠10多批次的救灾物资,送到受灾严重的新乡市区、卫辉市、辉县市等地。)

见义勇为类

许江华,卫辉市汲水镇人。(事迹简介:3月29日6时许,许江华到孟姜女河边钓鱼,其间突然发现距自己四五米远的一位老钓友因突发脑溢血斜躺在1米多深的河中,便连忙赶过去,奋力将老人从水中拖了出来。当他发现老人意识模糊,不能应答,便让其他钓友拨打120,并和其他钓友一起把老人抬上岸。救护车到来后,又配合急救人员,将落水老人送上车。老人的女儿来到现场后感谢说:亏得大家救助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孝老爱亲类

王全菊,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中马坊村村民。(事迹简介:在自己家庭困难的情况下,王全菊毅然将一位74岁孤寡老人接来家中,悉心照料14年,直到老人去世。作为公益志愿者,发起组织了孝贤文化研习会,并带领团队开展一系列孝亲敬老活动:端午节为全村老人包粽子,中秋节为全村老人送生活用品,重阳节办饺子宴;春节给困难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去年“7·21”洪灾后,带领团队为西马坊村和中马坊村及时送去灾后重建生活必需品,并向四季春养老院和一部分贫困老人发放生活用品。)

敬业奉献类

潘效军,辉县市曲协主席。(事迹简介:多年来,他不畏酷暑严寒,用说唱形式宣传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辉县市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去年3月,成立“老潘说书”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文艺爱好者,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截至目前,已义务演出270余场,观众达5万余人次。此外,在新乡、焦作两地举办多期曲艺培训班,共培育曲艺人才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