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我市27项科技成果获评省科学技术奖
数量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改荣 通讯员 黄佩华 岳学民)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共有27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据介绍,这27项科技成果中,主持完成一等奖项目3项(全省23个),创历史新高,尤其是斩获自然科学一等奖的“离子液体体系的介观结构、相行为及性能调控”项目完全由河南师范大学独立完成。另外两个一等奖项目均由河南科技学院主持完成,分别是科学技术进步奖类的“高产早熟多抗棉花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牡丹远缘杂交新品种培育与种苗高效繁育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

从获奖等次分,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从奖项类别分,省自然科学奖3项,省科技进步奖24项;从牵头情况分,主持项目18项,参与项目9项。获奖的主持项目数量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强化创新人才激励,优化创新创业氛围,加强科技成果的储备、培育和科技奖励政策宣讲,并对申报单位进行“一对一”辅导,从而涌现出一批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高质量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