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市领导调研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洪峰)4月7日,市委副书记于燕带领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发展局、市创建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一同调研。

于燕一行先后来到平原路部分路段、后河头村、凤泉众邦农贸市场、西玛大道、116厂家属院、新乡火车站等处,查看街道卫生秩序、村容村貌与市场、社区、车站环境卫生等,对发现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基础设施破损等提出整改要求。

于燕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用辛勤汗水换来的“金字招牌”,创牌不易,保牌更需加倍努力。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刻不容缓攻坚整改。各职能部门、各区要切实扛牢责任,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对照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聚焦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短板弱项,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促提升。要拉高工作标准,着力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让城市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有序、越来越文明。要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创建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作为创建重要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全程共建、全面共建、全民共建、全域共建”,推动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融入日常、造福群众。

杨彦玲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问题整改提出要求。杨彦玲指出,要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按照“更加坚定、更加均衡、更加精细”的要求,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将常态化创建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和解决群众急点、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实现全民全域文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