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举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 (记者 陈荣霞)2021年12月29日,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观摩会。本次应急演练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其目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便于观摩,本次应急演练将事件发生现场和应急处置相关环节,拍成短片进行推演。演练中以某中学学生出现不同程度恶心、呕吐、腹泻、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为背景,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执法人员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事件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分别对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现场应急处置、向社会公布结果、善后处置等项目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本次应急演练,贴近实战,既检验了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历练了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的应急处置能力,又增强了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势,查漏补缺,全面提升,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