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我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今日上线

本报讯 (记者 郭书武)一个项目从谋划到竣工,经历多个阶段,怎样才能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呢?于1月1日上线运行的我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有力地落实了“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雁伦在电脑上点开这个系统,以“凤泉湖引黄调蓄工程节制闸”为例,演示了该系统的运行过程。在所选项目页面上,分别显示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技术经济指标、年度投资及工程进展、项目审批进展、项目单位以及项目库管理情况。点开“项目基本情况”,显示出该项目的项目代码、项目名称、行业领域、项目阶段、计划开工日期、计划竣工日期、计划达效日期、总投资等内容,项目有关情况一目了然。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王雁伦说,这个监管系统的上线,落实了“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形成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对项目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有利于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提高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为政府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

据了解,我市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为全省首创,目前已经录入了全市5970个项目。随着后续推进,系统将从目前的初始1.0版本升级到2.0、3.0甚至9.0版本,充分支撑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