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苏洪峰)1月3日,市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列席会议,市领导职伟、郑援越、祁文华、陈红阳、吴岳善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示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新乡落地落实落到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进位升级目标的新招硬招实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高标准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为我们推动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明晰了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全力推进我市经济工作取得“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十大战略”,细化发展目标,抢抓政策机遇,抓实项目建设,突出党建保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努力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将市“两会”开成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