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又一“断头路”打通
科隆大道全线贯通通车

开栏的话

迎着新年的曙光,无数牧野儿女放弃节假日,抢时光、勇奔跑,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科隆大道全线贯通,城市东西大动脉更跃动;全省首个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系统上线,实现全市项目一张网、网聚正能量、处处见阳光……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向着“进五争四”目标前行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如山。今日起,本报开设“抢跑2022”专栏,报道各地各部门拼抢机遇的意识、奋发笃行的精气神儿,凝聚起干当下、赢全年、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玲)新年新气象,我市又一条断头路被打通。1月3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施工单位的连续奋战下,科隆大道全线贯通、正式通车。

据了解,科隆大道(新二街——新中大道)项目总长756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1米,双侧绿化隔离带宽各4.5米,双侧非机动车道宽各5米,双侧人行道宽各4米,双侧绿化带宽各14米。市市政工程处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进场施工,2016年8月把具备条件的新二街以东300米路段完成,之后,陆续到2018年9月,把整段具备条件的道路、污水、雨水、强电管线、绿化和照明完成,仅剩东段因一座房屋拆迁不到位,无法竣工通车。

打通“断头路”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任务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去年,我市攻坚克难,共打通了7条“断头路”。科隆大道(新二街——新中大道)是市区东西连接的交通要道,自开始施工以来,市长热线、12345热线多次接到市民电话咨询,询问何时能够贯通,社会各界非常关注。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12月31日晚8时,红旗区政府完成科隆大道与新中大道交叉口西侧二层楼房的拆除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随后,市住建局安排市市政工程处有限公司组织骨干力量成立“断头路突击队”,投入施工突击人员80余人、施工车辆36辆,立即开展施工作业。与此同时,沥青制品厂连夜生产1300余吨水泥稳定碎石和沥青混凝土,连续奋战48个小时,于2022年1月1日凌晨零时完成路床施工,1月1日下午6时完成路基施工,1月2日下午4时完成路面铺装,科隆大道(新中大道以西)实现全线贯通,具备通车条件。1月3日晚上10时,市交警部门完成交通标线设置施工,科隆大道正式全线通车。

科隆大道的全线贯通、正式通车,不仅使我市城区新增了一条主干道,有效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进一步优化了路网结构,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改善了该区域的市容市貌,为文明新乡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