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朱东亚夜查红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本报讯 (记者 胡殿芳)为有效应对新一轮污染,我市于12月21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当天晚上,副市长朱东亚对红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夜查。

朱东亚首先来到红旗区公村拆迁区域,只见东明大道两侧覆盖情况良好,但穿过围挡,却发现堆积的建筑垃圾没有任何覆盖,极易产生扬尘,污染环境。朱东亚要求红旗区立即对该问题进行整改,如果不能及时运走,就一定要全面覆盖到位。

随后,朱东亚来到牧野区定国村检查燃煤散烧情况。在一村民院子里,夜查人员发现了村民存储的煤球。该村民解释道,村里已经通了燃气,平时做饭取暖均使用燃气,煤球是过去留下的,过几天就运走了。

了解到我市优良天数已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PM2.5和PM10目前虽低于省定目标值,但距离年终还有10天时间,情况仍存在变数时,朱东亚强调,要抓住红色预警有利时机,抓住全市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区域的主要矛盾,精准施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年终冲刺关键时期,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