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省荣军医院麻醉科介绍


河南省荣军医院麻醉科(手术室)自成立起,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院技术力量雄厚、软硬件设施先进、工作量庞大的临床一线重点科室,连续多年获得先进科室称号。

该院麻醉科分办公区及手术区。手术区全部采用层流型净化空调系统,拥有手术间8间、恢复室1间、麻醉诱导准备间1间,中心监控覆盖整个手术区,可及时协调实施抢救及应急处置。配备欧美达麻醉机5台、皇家百斯麻醉机1台、欧美达插件式监护仪B50型5台、欧美达多参数监护仪1台、生命体征监护仪2台,具有血氧、无创及有创血压监测,肌松监测,熵指数、心排量、麻醉气体监测等功能。拥有除颤仪1台、转运监护仪2台、转运呼吸机1台、体温加温系统、电动气压止血带、麻醉吊塔、外科吊塔、加压输血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手术间均配有手麻系统电脑与监护系统连接,实时采集监护仪数据,实现各种医疗文书电子化。

科室现有麻醉医师及手术室专科护士共14人。其中,麻醉医师3人,均为本科毕业,主治医师以上职称;手术室专科护士11人,均已进行手术室专科培训。

麻醉科承担着河南省荣军医院各科的手术麻醉、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及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复苏等工作。科室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已开展危重病人术中循熵指数用于麻醉深度的监测、连续心排血量及SVV监测;正在开展超声引导下外周神经阻滞及外周动脉、深静脉穿刺置管术;已开展支气管内麻醉、硬腰联合麻醉、全凭静脉麻醉、静吸复合麻醉、各类神经阻滞等麻醉技术;已开展围术期多模式镇痛、超前镇痛、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无痛纤支镜检查等技术,为建设“无痛医院”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困难气道处理方面,开展了纤支镜用于困难气道处理、喉罩在困难气道及短小全麻手术中的应用、双腔支气管导管等。

科室注重继续教育学习、专业知识培训及人才梯队建设,先后派出10余人次到省级医院进修学习。科室人员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麻醉科护理组每年还承担着医学院校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培训任务,已先后培训人员上百名。

河南省荣军医院麻醉科以“严格管理+人文关怀”为管理理念。手术室的硬件设施和配套设施在保证手术质量和手术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体现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手术患者提供了更加舒适、安全的手术环境和人性化的关怀。

(荣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