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9月9日 星期

高新区盛景小学开学报到别开生面


本报讯近日,高新区盛景小学的老师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给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报到。

校门口的红毯直通校园深处,教学楼、寝室楼处处窗明几净,舒适、温暖,一切的准备带着老师的爱扑面而来,让人温暖、感动。高年级学生红领巾志愿者面带微笑,仪容整洁大方,整齐地列队在红毯两边,按顺序为带着孩子报到的家长提供一对一的报到服务。找教室,找寝室,铺床……一个个面带微笑,耐心周到。

来自塞伯坦星的机器人“大黄蜂”也来到了盛景小学校园,和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如图)。走进整洁明亮的教室,有学校特意为每位学生准备的一张贺卡、一支铅笔和一份香甜可口的小蛋糕。学校希望每一名学生能够写好人生的第一笔,每一笔。小小蛋糕预示新的一学期孩子们“甜甜蜜蜜、幸福成长”。其实,这是盛景小学新学期特意安排的一堂“延迟满足,幸福分享”实践体验课。在学生“接受甜蜜礼物——保存蛋糕完整,回家与父母亲人分享——感受盛景小学殷殷期待——想想新学年的进步计划”的过程,训练孩子“延迟满足”,培养自我约束力,让孩子体验与他人分享的快乐与幸福。让孩子们在这样的体验中获得分享的幸福与快乐,逐步引导孩子们懂得“孝敬父母,感恩他人,乐于分享”,成为“仁善”的人。

(任霞张娜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