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辉县市第三人民医院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报讯7月22日一大早,辉县市第三人民医院收到了一个来自天津的包裹,打开后,一封表达诚挚谢意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鲜红锦旗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隔空传递着满满的感谢之情。

烈日炎炎,挡不住全国各地来辉县市景区游览的高涨热情,更挡不住辉县市第三人民医院员工释放正能量的执着信念。7月12日,辉县市第三人民医院中药房员工程芳芳带着家人在五龙山景区游玩,在景区内拣到一棕色挎包。全家人在原地等了很长一段时间,没人前来认领,程芳芳便打开挎包,想寻找一些失主的线索。包里除了一沓现金外,还有车钥匙、身份证、银行卡和其他重要证件,证件显示失主系山东人。

“丢了这么多重要的东西,还是在外地丢的,人生地不熟,失主该有多着急呀!”想到这些,她一边叮嘱女儿在原地继续等待失主,一边赶到景区的服务处通过广播一遍遍寻找失主。焦急万分的她又拨打了110,试图以此能查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一个多小时后,一男子慌慌张张跑进服务处,自称是失主。通过确认,确定了该男子的失主身份。失主名叫王守明,在天津工作,带全家来辉县市旅游,游玩过程中不慎把随身携带的挎包弄丢了。

接过包后,王守明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作为答谢,被程芳芳婉言谢绝。王守明说:“我没想到为了等失主,大热天的人家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为辉县人点赞!”王守明被程芳芳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后经了解,他得知程芳芳的工作单位。回到天津后立即寄来了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和这面带有温度的锦旗。

近年来,辉县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像程芳芳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优秀员工;更涌现出了任囡囡、张志国、罗天雯等一批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逆行先锋。

(张艳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