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施展高超医技护佑母婴平安
——高位截瘫产妇在市妇幼保健院平安顺产
医护人员为产妇送鲜花

怀胎十月,孕育爱情的结晶,对母亲来说既辛苦又幸福,她们内心深处期盼的就是平安顺产。

7月22日,市妇幼保健院一名28岁的孕妇顺利诞下女婴,这位产妇是一名高位截瘫的病人,她们全家人都对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精湛技术和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这一天,对于家住小店镇王堤村的王士法来说,那是再高兴不过的日子了。王士法和妻子张倩倩都是残疾人,几个月前,他们从来没想到幸福真的会来敲门。王士法告诉记者,之前他咨询过多家医院,都称其妻子因下肢体无感觉不能正常分娩,需要剖宫产。多方打听后,他们决定来市妇幼保健院生产。

7月17日中午,王士法和妻子等家人一同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考虑到张倩倩身体的特殊情况,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大产科主任郝利霞等医护人员专门成立了团队,详细了解了产妇的情况,制定了计划。

虽然制订了顺产的方案,但对于一位高位截瘫的产妇来说,下身是完全没有知觉的,顺产无疑存在一定的风险。不打无准备之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团队在产妇住进医院的那一刻就制定好了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母婴安全。“他们来的时候,本来是决定剖宫产的,经过近8个小时医护与产妇的共同努力,产妇顺利产下一名5斤6两的女婴,走出产房的那一刻,无论医护人员,还是产妇与家属都流露出了欣

慰与感动。正是有了他们的信任,我们才创造了这一生命奇迹。”郝利霞说,像张倩倩这种身体有特殊情况的产妇,是可以正常分娩的。尽管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他们医院之前也遇到过这种高危产子的特殊产妇,在他们的专业技术支持下,都顺利生下了宝宝。

张倩倩告诉笔者:“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我之前对自己特别没有信心,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认识很多像我这样,因为意外受伤,生小孩都是剖宫产。郝副院长就一直鼓励我,她说可以,一定要相信我们,相信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然后我就决定试一试。”

看到妻子顺利生产,王士法全家人都非常高兴。“谢谢你们,让我们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在病房里,王士法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

郝利霞温馨提醒准妈妈:倩倩一个高位截瘫的产妇,都能完成一个正常的分娩,那么其他产妇更应该能做到。如果你是一个运动行为能力正常的孕妈妈,我希望以后也能像张倩倩学习,来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自然分娩成功率。

(孙民芳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