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4月30日 星期

强化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事关大局,事关长远。3月2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高新区深入学习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系统化的营商环境新格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屋建瓴“弹钢琴”

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高新区先后三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组建了工作专班,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纪工委书记等人分别担任主、副召集人,高新区17个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为成员,通过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形成多部门联动“弹钢琴”的良好格局。

精诚团结“一盘棋”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精神,结合高新区实际,高新区制订了《新乡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新乡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新乡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责任分工方案》《新乡高新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责任分工方案》等一系列优化招商环境文件,同时在全区各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自查自纠活动”,根据排查出的问题,高新区制定了《新乡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改台账》,把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一个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同时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区纪工委持续做好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树“高新最优”服务品牌

疫情期间,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容缺受理”“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化“不见面审批”,充分发挥“一网通办”的优势,利用河南省政务、全程电子化、电子税务等平台,通过自助端、PC端、手机客户端等端口多端协同,实行网上审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所有审批事项的办理按照不超过市规定办理时限三分之二的标准执行。疫情期间,除涉密及不宜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外,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同时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高新区的服务官“逆向而行”,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高新区正全力打造审批时间最短、审批材料最少、审批流程最简、审批服务最优的“四最”营商环境,为我市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高新贡献,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奠定坚实基础。(高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