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获嘉县:大项目摁下“快进键”


□本报记者陈荣霞

随着获嘉县对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招商引资的“云考察”、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开工等,目前,获嘉县已经摁下了2020年经济发展的“快进键”。

疫情防控期间,获嘉县没有观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第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34.5亿元,涵盖工业、服务业等方面。其中“御府思创”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423亩。项目建成后,对补齐中小企业发展短板、完善产业发展体系意义重大,将在增强市场活力、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扩大招商引资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3月初,因疫情防控阻断出去考察的脚步,获嘉县相关部门和乡镇通过云视频会议的形式,对郑州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招商引资“云考察”。翎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集新型复合材料汽车配件、整体卫浴、航空航天材料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计划在获嘉县申请用地56.8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办公楼等,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税收达800万元。

获嘉县城关镇后寺村紧邻公路,交通便利。经过各方努力,在后寺村新建立了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这标志着全国单体最大的香菇生产、出口基地正式落户获嘉。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全在项目建设现场介绍,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以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以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是产业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3个多月,7月1日前部分大棚投入使用,9月1日前园区大棚全部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城关镇22个村和全县14个贫困村实现集体增收,带动400多家农户创业就业,每年户均增收近2万元。

这边香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正酣,那边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的6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也达成了合作协议。获嘉县副县长李瑞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获嘉县香菇产业的稳健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贫困群众、企业、政府的“多赢”局面。

2020年,获嘉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加速释放经济增长新动能。全年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51个,计划年度投资58.83亿元。重点围绕现代化工、特色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有针对性地向上下游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