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获嘉县专场举行
亮点纷呈发展谱新篇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3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获嘉县专场,获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新意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获嘉县经济发展成就和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

2019年,获嘉县以“一城、一园、一廊”为重点,以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重点工作排名均居七县(市)前列为目标,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全县经济社会继续呈现好的发展势头。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6%。多项工作亮点纷呈,先后有8个市级现场会在获嘉县召开。工业经济稳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3%,实现工业税收增长12.2%。全县高标准粮田达30万亩,高产品种推广面积达73万亩,粮食总产突破38万吨。

2020年,获嘉县制定了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的目标。围绕实现目标,获嘉县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谋划入库项目15个类型,资金规模3007万元;加大产业培育,强力推进产业提速。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不断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农业,做精新兴产业,壮大主导产业;狠抓项目带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年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51个,计划年度投资58.83亿元;严守生态红线,补齐绿色发展短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改革创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农村五项改革,抓好土地三项制度改革等;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强化民生保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2020年,全县上下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