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守好农村疫情第一道防线


□本报记者 贾智勇

每天清晨6时,作为长垣市佘家镇西郝家村唯一的村医,李俊波必须早早起床,整理好一天所需的问诊、治疗等医护用品去村室。

村民文化程度相对不高,对疫情理解更难,更需要科学引导。“疫情不可怕,只要作好居家隔离,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就可以有效防护。”面对村民的焦虑和询问,李俊波始终不厌其烦地解释。

李俊波熬制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每天中午都要给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药,这是雷打不动的时间。“隔离不隔情。”对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李俊波更关心,定期上门作检查,整理他们的身体情况信息上报到卫生院。

“乡村医生是离村民最近的医务人员。”李俊波说。一定要守好农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要大家科学防控、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在长垣市各村(社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村医、片警等分工明确、协作有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注入动力,铸成了坚固的第一道防线。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