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10亿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生产防疫物资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防疫物资生产一线广大企业开足马力连轴转。而这背后,是全市10多家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输血补给。昨日,记者从市金融部门获悉,全市发放应急贷款10.4亿元,全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

长垣市是“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为了保障长垣市卫材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市金融机构纷纷给予“输血”,保障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

抗击疫情,就是同时间赛跑。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在得知我市医疗企业需要大量流动资金后,立即赴企业开展考察,仅用2天就完成了对多家卫材企业信贷审批的全部流程,并快速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03亿元,全力保障企业复产扩产。建设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低成本为多家卫材企业授信(贷款)13467万元。中原银行新乡分行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在为长垣市投资集团发放一笔1亿元应急贷款的基础上,又为该市3家卫材企业发放1100万元专项贷款,有力地支持全市卫材企业产能的恢复和增长……

市金融局负责人介绍,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各大金融机构实地走访防疫物资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并对贷款申报审批、提款等细节问题进行调研。同时,主动为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金融服务。

据悉,截至2月10日,全市金融机构累计走访对接企业700余家(次),授信262家,授信金额82.8亿元,发放贷款10.4亿元;累计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结算服务1312笔、金额6.58亿元。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