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张国伟在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堵塞漏洞 强化统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焦亮)2月1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新调研讲话精神,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市领导张国伟、王新军、李跃勇、李瑞霞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国伟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国生书记莅新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国生书记莅新调研指导,充分肯定我市工作,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当前农业生产、干部作风等提出了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堵漏洞、补短板、强统筹上来,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的具体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二要堵塞漏洞,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工作落实还有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堵塞思想上的漏洞,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保持清醒不麻痹,保持定力不焦躁,保持斗志不松懈;堵塞传染源控制上的漏洞,在防扩散上下功夫,做到排查传染源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扎实做好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严格管控来新复工复产人员,避免聚集性疫情暴发;阻断传播途径上的漏洞,在切断传播链上下功夫,加强对卡点、居家隔离、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和药店的规范化管理,防止扩散性传播;堵塞易感人群保护上的漏洞,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加强对老人和孩子、重点服务性场所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和药店工作人员等三类“易感人群”的教育管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堵塞患者救治上的漏洞,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上下功夫,坚持医院与药店结合、核酸检测与CT扫描结合、中西医治疗结合,加强早期治疗,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堵塞作风上的漏洞,在严细实强上下功夫,严格督导检查,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三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莅新调研讲话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千方百计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在检查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工作的检查指导,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顺利实现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