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舍己为人


武汉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揪扯着新乡人的心。

面对疫情,新乡人需要自保,但慷慨仗义、疏财重义的新乡人又岂会以自保为满足。在武汉最需要援助的时候,新乡人站了出来,新乡的企业站了出来,新乡的社会团体站了出来。

广场舞大妈平时连瓶矿泉水都不舍得买,但这次的行动绝对“硬核”,一天就捐出3万多元。大妈们说:“我们爱自己、爱家乡,但也爱武汉、爱国家。”

翟坡镇朝阳社区一位大姐捐款时说:“没有国哪有家,我们这点钱算啥!”获嘉的脱贫户老胡捐款时说:“国家帮了我恁多,现在有难了,我咋能袖手旁观!就是掰下我身上的鳞,也要护住武汉的身!”

新乡人这个庞大的群体,用爱心,更用行动,衍生出一组组有温度的数据。

和仗义的新乡人站出来的,还有视天下之大任如己任的新乡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新乡企业捐献的不仅仅是钱物,是时间,更是热血,是使命。

由于疫情凶猛且迅速蔓延,全国医用防护物资一度告急。大过年放假在家的长垣卫材生产企业员工,听到马上回厂生产的号令,全部返岗,开足马力,昼夜生产。

自这一刻开始,长垣这条“中国卫材之乡”的流水线,直通湖北武汉战“疫”第一线。

一家卫材企业职工李江丽说,整个春节都在加班,最长的一次两天一夜几乎没怎么休息,“使死了也得干,这都是救命的物资!”

为了新乡,为了武汉,为了全国,为了战胜疫情,长垣所有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都在生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能力已经提升到平时的4倍。这消息上了央视《焦点访谈》“为战‘疫’一线加油”特别节目,主持人伸出大拇指为新乡点赞。

其实,这里也是在战斗,争分夺秒抢时间,人可以替换,机器不能停转。正如我们的前线记者所言,另一场战斗在长垣!这是一场同样艰巨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所有人都知道,武汉是险地,去武汉有风险,但就是有舍己为人的普通新乡人逆势而行,来到了武汉火神山工地。他们的名字是:王飞、赵可伟、许红超、李继宗、赵要山。

“在火神山工地,大家都像疯子,抓紧、抓紧、再抓紧。我们早一个小时完工,就能让武汉的患者早一个小时入驻。”王飞的话语很平静,但境界着实不一般。他去武汉的时候没敢告诉父亲,但了解实情的父亲电话中一句“儿啊,我知道你在武汉,中,好好干”,让王飞泪流满面。

疫情面前不含糊,灾难时刻勇担当,这就是慷慨仗义的新乡人,有力的不惜出力,没钱的也要出钱!

碰上这疫情,是生命中的不幸,但只要能上下同心,肯舍己为人,又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包括这来势汹汹、令人谈“疫”色变的新冠肺炎疫情。

志贤胜玲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