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经开区
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造“安全岛”


本报记者刘军旗 通讯员王嘉俊

走进位于经开区经九路上的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员工分成三班24小时轮流作业,所有机器开足马力全天候生产,“拳头”产品医用纤维“卫赛尔”源源不断送往下游生产企业,做成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湿巾等产品,广泛服务于长垣、武汉等地。

这是一家具备医用防护新材料全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莱赛尔纤维生产规模居世界第二。从春节战“疫”打响的第一刻起,该企业就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全力服务下,科学调度生产力量,加强内外部资源的组织和集成,争分夺秒保供防疫物资原材料。

公司总经理助理郑玉成说,国家有需,企业就要担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上,他们重点把好“四关”:职工进厂门时对班车进行消毒;进厂后严格测试体温并认真登记;就餐时进行“分流”,由原来的两班分为四班,单人单桌,面向同一方向就坐,每次吃完饭食堂要进行彻底消毒;要求职工做好自报,若感到不舒服或发烧要及时汇报,及时隔离。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月10日是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间点。作为开发区“国家队”成员,经开区近50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大小企业1300余家,正致力于促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必胜”。

“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最严的措施、最优的服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2月1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会上强调。他要求积极响应上级有关要求,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科学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企业道路通行证到员工出入证,再到协调3000万元的低息贷款,经开区多部门合力服务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进一步激发企业提升产能,保障防疫物质生产供应。近日,该公司向下游无纺企业捐出了10吨“卫赛尔”纤维。

随着复工复产逐步到来,经开区专门发布了有关通知,严格设置复工复产一系列条件,并将全区分成19个网格,每个单位包一个网格,每个网格内企业都有专人来分包,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返厂复工员工打造一个“安全岛”。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表示,该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为2020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经开区整体工作跃居全市第一方阵。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