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许长波的“小雨伞致富经”

本栏目稿件由市扶贫办提供

“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驻村工作队,让我走上了致富路。”延津县榆林乡石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许长波逢人就说。

近年来,延津县针对贫困户实际需求,出台多种扶持政策,派驻300多名干部驻村帮扶,2800多名帮扶责任人每周入户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果。延津县环保局派驻石河村第一书记许新生自2017年驻村以来,深入走访贫困户,了解村况户情,帮扶各户落实应享受扶贫政策,还因户因人施策,引导贫困户流转土地,发展种植业,贫困户许长波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许长波患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家里3个孩子均在上学,仅靠几亩地及打零工维持生计。许新生通过沟通交流,了解到他本人及妻子致富愿望强烈。

2018年,在许新生的引导下,工作队及村“两委”积极帮助许长波流转土地10余亩,发展种植业,并帮助落实农业部门各项补贴政策。政策落实、庄稼换成钱以后,许长波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了致富的信心。

2018年年底,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下,许长波了解到做雨伞骨架加工,投资少、风险小、收入高,就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准备建厂房,做雨伞骨架加工。他先后购置了20台机器设备,在各方帮助下顺利开工,如今,工厂有工人20名。许长波当上了小老板,年收入10多万元,不仅自己彻底脱贫致富,还带动了村周边的其他人,工人每月可以挣一两千元。下一步,许长波计划再购置20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吕艳兵)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