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内外联动、全员参与
市大东区办文明单位创建成绩斐然


本报讯2019年,市大东区办在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中紧紧围绕年度创建目标,坚持“内外联动、全员参与”,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联动。为确保文明单位创建不走形式、取得实效,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列入全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确保组织到位、制度健全、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经费保证。同时,始终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大东区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细化创建项目、分解各级责任、落实具体要求、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创建工作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取得实效。

坚持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市大东区办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依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科学处理好工学关系,确保每周理论学习雷打不动。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党组学习、个人自学、每日“党章晨读”、党员“微党课”、“党的理论”知识测试、撰写学习心得、带领党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化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思想基础。

强化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一年来,市大东区办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宣传栏、板报、学习园地、道德讲堂、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大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内容,大力宣传党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每个同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感。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市大东区办常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群、单位宣传栏刊播公益广告,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广,传递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开展“讲树”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市大东区办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牌、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载体和形式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使用文明用语、践行文明行为,把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融入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学习先进典型,不断强筋壮骨。除组织大家到林州观摩学习“红旗渠”精神外,2019年10月又到辉县市冀屯镇等先进典型人物发源地进行参观调研,对先进人物事迹进行挖掘整理,同时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到市大东区办作典型事迹报告,不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市大东区办还与市发改委共同开设“道德讲堂”,充实完善讲评内容,并组织开展网上道德论坛、道德修身、各项评选等活动。

参与志愿服务,培育文明风尚。市大东区办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党员志愿者信息库,组织党员进社区、对无主庭院进行结对帮扶,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献血,不断增强市大东区办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

注重公益事业,助推社会文明。市大东区办主动参加全市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到公共餐厅为市民发放印有“文明餐桌、反对浪费”等标语的围裙,提倡厉行节约。参与“无车日”“低碳出行”活动,宣传“文明出行、公交优先”理念,并组织职工到定国湖进行“文明骑行”宣传。安排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引导、文明监督劝导、卫生保洁服务活动50余人次,帮助解决市容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作出了贡献。    (德胜绍辉王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