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市林业局再次把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开到村里


本报讯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日,市林业局又一次把研究扶贫工作的党组会地点选在了帮扶对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张双井村,专题研究全年的扶贫工作(如图)。这是市林业局第二次把扶贫专题会议开到村里,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

列席会议的人员不仅有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委员,还有韩董庄镇党委和张双井村的党员代表。专题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张双井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对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韩董庄镇党委书记桑圣佩提到,在前段时间省级脱贫攻坚考核中,市林业局驻村帮扶工作以零差错受到了省、市考核组的高度肯定。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贵对张双井村过去一年脱贫攻坚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认可。他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林业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张双井村的发展,与村“两委”、镇党委一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要在新的一年里与帮扶村同心协力,突出重点,把市委和局党组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把基层党组织建好。没有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就打不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基层党支部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把扶贫应知应会的政策熟练掌握,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二是要把发展思路明确好。要结合张双井村的实际,利用区位优势,把握沿黄生态带发展战略机遇,通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发展优质林果业,实现乡村林果化,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通过党员带头开展丰富的乡村文化活动,推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三是要把帮扶措施落实好。充分发挥林业行业优势,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全市林业系统先进典型张庆连为民服务的精神,心系群众,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走上健康持续的发展道路。

会前,市林业局各帮扶责任人还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慰问,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林宣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