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加强合作推动新乡精准医学应用的发展


——访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国家基因库专家朱师达

□本报记者陈荣霞

朱师达很年轻,主持人介绍他时,直接用青年才俊来形容他。他是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还有着国家基因库专家、世界儿童脑瘤组织联合会中国负责人等头衔。

高博会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结束后,朱师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介绍,去年华大基因与新乡有一次很好的合作,开展了民生工程HPV感染筛查项目。今年,希望通过高博会,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与新乡有更好、更多的合作。为了参加这次盛会,他们专门组成了一个10多人团队,从人员安排、展台布置、技术成果展示等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朱师达说,希望能与新乡本地医疗企业和医学高校院所有更深层次合作,在新乡早日建成华大中原研究院,让华大团队和平台体系,与新乡本地医疗资源和高校资源很好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本地化优势,推动新乡精准医学应用的发展。

谈到对我市的印象,他说,通过几次来访,深深感受到新乡发展得非常快,城市很有活力。新乡对生物医学项目引进的优惠政策,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有能力的企业与新乡结缘,使更多项目在新乡落地生根。这次到我市,他走访了一些企业和机构,希望能找到结合点,让更多的合作设想早日落地。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