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张国伟在调研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时强调
丰富课后教育内容 在质量上做“乘法”
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国伟在市明德小学与课后服务时踢足球的小学生们交流。 本报记者 高志勇摄

本报讯(记者廖亮)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市明德小学,实地调研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5时许,市明德小学的足球场上,放学后的该校足球兴趣社团学生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开展足球活动。张国伟走进学生中,与足球辅导老师和参加兴趣班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课后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真实想法。学生们纷纷表示,放学后在学校既可以又快又好地完成家庭作业,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参加兴趣班,感觉非常开心。张国伟听后很欣慰,对随行的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说,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重点在服务,不但是在时间上做“加法”,而是要在质量上做“乘法”。要丰富课后教育内容,深化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张国伟强调,要及时广泛征求社会方方面面意见,巩固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效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要坚持“先城后乡、以城带乡,试点先行、全面推开”的思路,不断扩大课后服务的覆盖面,让更多家庭的孩子享受到课后服务。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坚持以学校、教师、学生为主体,坚持让家长自主管理,坚持让学生自主选择,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进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顺利健康开展。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