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聚力生物生态发展绿色产业
——专访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张知彬

□本报记者胡殿芳

作为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张知彬是今年高博会的重量级嘉宾之一。由于与我市建立了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对新乡的印象非常好,也有着深厚感情。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记者对张知彬院士进行了专访。

张知彬院士对本届高博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当地政府本着开放的态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本届高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科研院所进行科研交流。通过技术转化和项目落地,对于促进新乡乃至河南的科技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谈及当地产业发展方向,张知彬院士说,中央领导在视察河南的时候指出,要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乡已经在绿色产业发展方面迈出了步伐,取得了可喜成绩。借助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着重发展生物、生态环保等绿色产业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发展潜力巨大,这对于新乡来说是“天赐良机”。

张知彬院士曾多次到访平原示范区,见证了平原示范区平地起高楼的巨变,这次到来更让他感觉焕然一新。他认为,该区位于黄河北岸,生态环境较好,在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方面已经具备了很好的产业基础。借助高博会带来技术转化这一良机,平原示范区应该通过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带动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一系列的产业发展,通过宣传中原文化和黄河文化,带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