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最美夕阳红浓浓敬老情
——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全力打造养老特色网点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养老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热点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充分发挥落实宏观政策、配置金融资源优势,坚决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养老事业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

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是中国银行在河南新乡的一家基层机构,该支行针对老年人金融需求,深入调研,细化服务,全力打造养老特色网点,为当地老年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小服务彰显大爱心

“就喜欢来咱中国银行办业务,跟回到自个儿家一样,心里舒坦得很。”每次提到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60多岁的杨阿姨总是一脸笑意、喜上眉梢。温暖体贴,是许多老年客户对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的第一印象。从大门口无障碍通道到营业大厅各处摆放的老花镜,从桌子上精心准备的茶点到等候区电视机播放的老年节目……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对老年客户的尊重。“我们在大厅设置了老年活动区,准备了常用药品、象棋、图书报刊,同时设计了敬老窗口,比正常柜台低一些,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轮椅也能直接推到窗口前。”该支行负责人说。

“现在银行的设备都很先进,年纪大了不太会用,他们会非常耐心地讲

解,愿意了就体验一下,不愿意就还在柜台上办业务,很体贴、很放心。”杨阿姨说。在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工作人员会耐心地介绍,什么是老年客户专属常青树卡,如何享受减免银行卡年费、短信服务费、跨行取款手续费等优惠,定期推出的老年人专属理财有哪些好处。专门开设的社保卡窗口,可为老年客户办理社保卡挂失、换发等社保业务,免去社保局与银行之间的往返奔波。

“这里还像一个老年活动中心,每周二上午,我们都来中国银行参加活动,中医养生、专家义诊、摄影、插花啥的可多了,请的都是专家,姐儿几个可愿意来。”作为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的铁杆“粉丝”,杨阿姨等一批女性老年客户定期参加专属活动,玩得不亦乐乎,这里也成为她们聚友会客的“老根据地”。

小积分撬动大养老

“在中国银行存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赚积分。1万块钱攒300养老积分,可以兑换家政服务、洗衣、理发什么的。”常来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办业务的李大伯笑着说,“家里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就剩我们老两口儿在家,年纪大了,确实需要这样的养老服务,帮助减轻家务负担。”

养老积分是市政府创新的养老模式,依托“12349”居家养老管理中心,老年人可通过银行存款、大学听课、读书看报、社区服务等“零成本”攒积分,凭

积分享受居家养老、康复理疗、家政服务、洗衣、理发等特色服务。中国银行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养老积分合作银行,近年来通过存款积分服务老年人3万人,带动积分消费236万次。

老年大学是当地养老一大特色,老年人在这里学习,既增长知识,还能积攒养老积分,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前来听课。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距离市老年大学不足1公里,这一特殊地理位置让他们在服务老年客户方面更具优势。该支行负责人、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定期到老年大学作金融知识讲座,30多个班级3000余位老人,一讲就是大半天,大到合理投资理财、防范金融风险、防止电信诈骗,小到银行卡和手机银行的使用、鉴别人民币真伪等等,每次授课都座无虚席、好评如潮。

“收益率特别高的都不能信,现在骗子也多,啥手段都有,上岁数了,好多东西都不懂,孩子也没时间教,来这儿听咱支行讲几次课,

就都明白了。”说起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开设的金融理财类讲座,李大伯竖起了大拇指。

付出的是真情,赢得的是口碑。中国银行新乡牧野湖支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在当地广受好评。“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年人做好金融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下一步,我们将坚守初心、不断创新,为更多老年朋友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养老事业作出贡献。”该支行负责人说。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