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中国银行新乡分行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成效斐然


开学季远离非法“校园贷”校园宣传

9月初是我市各大高校的开学季,随着互联网发展与网络贷款兴起,许多非法网络借贷平台也悄然进入校园,各种“校园贷”广告充斥着高校校园;不法分子利用一些同学涉世不深、警惕性不强、自身金融知识匮乏,采取低门槛、虚假宣传、低利率诱惑等方式,吸引这些同学在平台上贷款,诱导他们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

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利用高校开学季,与院校对接合作,组织新市区支行、新乡县支行、辉县支行等支行分别到新乡学院、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科技学院辉县分校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大学生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如图①)。9月14日至15日,长垣支行到长垣县烹饪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解答学生有关金融知识咨询;宣讲大学生要了解自身财务状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选择正规金融服务,了解正规金融机构,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走出厅堂 上山下乡

为使金融知识普及达到广泛效果,使广大农村群众共享和谐金融,中国银行新乡分行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金融知识精准进村扶贫。

中国银行新乡分行与益农公司联合,借助助农点阵地,走入农村开展集中宣传。9月以来,该分行分别到新乡县翟坡镇朝阳社区、红旗区河合乡西水东村、原阳县靳堂乡庄寨村、原阳县祝楼乡新王村,深入村民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提升乡村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介绍简单、易懂、实用的金融知识,提示金融犯罪新形态,帮助乡村消费者学习和熟悉智能化与网络化金融知识,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如图②)。

社区巡演宣传

金秋硕果,喜迎国庆。中国银行新乡分行联合市老年大学、相关社区办事处开展“迎国庆颂党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走进

社区巡演宣传活动,分别于9月18日、9月23日到我市桂苑社区游园广场和振兴社区举行文艺汇演。演出期间,该分行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对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

针对社区内受众对象多为退休老人,该分行重点介绍人民币假币识别要点、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用卡安全、网

络操作安全、征信知识等内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什么是假币、假币的危害、如何识别假币,介绍非法集资的危害,认真解答群众咨询,提高社区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受到社区群众一致“点赞”。9月份,该分行共走进28家社区开展了宣传活动。

到机关单位开展“微课堂”宣传

9月11日,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到我市某机关单位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

座,给该单位100多名干部员工讲解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通过漫画、案例等简单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讲解金融知识,手把手讲解手机银行、自助机的用法。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9月23日,中国银行新乡分行给我市军转干部举办金融知识普及讲座,讲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假币、军人保障卡、理财、个人征信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讲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为军转干部带来了丰盛的“金融知识大餐”。

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在金融知识普及月中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培训等形式推动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老年大学,共开展各类专题讲座9场,受益人员1000余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