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法制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卫辉市举办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7月4日至5日,卫辉市委政法委在卫辉宾馆举办了全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卫辉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分管副职、综治办主任及部分村支部书记共计116人参加培训,卫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明辉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这就要求大家要有新思路、新能力、新举措。当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因素复杂多样,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必须从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入手,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面发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王明辉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以铁的肩膀、铁的担当,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神圣职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二要认真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正确应对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大家在培训中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集中精力、严守纪律,相互学习、交流借鉴,通过学习,切实提升驾驭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三要振奋精神,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全市社会治理新局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基层组织,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

卫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副书记孙伟杰、赵卫华组织、主持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邀请新乡市委党校赵红艳副教授讲授了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和如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新乡市委党校袁正民副教授讲授了创建乡村治理新体系相关内容。两位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参训学员受益良多。培训班还利用晚上的时间,为学员播放了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宣传片,学习结束对学员进行了测试,并对培训进行了总结。

通过培训,参训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的思想自觉更加牢固,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

(辛保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