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楼市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购买“五证”不全房子的风险


先普及一下“五证”都包括什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么“五证”不全的房子对购房者来说存在什么风险呢?

1.骗得定金

不法开发商为了套取购房者金钱,土地都还没搞定,先把售楼处建立起来,沙盘一摆,广告一出,看上去好像实力强大,忽悠购房者要买好房源好户型,就得先缴定金。一但拿到钱,开发商就卷款跑路。

2.房子质量没保障

开发商没有五证,也就是说开发商很有可能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质。

更没有出售商品房的资格,这样的房子质量很难有保障。

3.配套设施是个未知数

不法开发商喜欢夸大其词,说该楼盘可以上名校、将设地铁站,配套有公园、泳池、超市等,其实是个未知数。

4.一房多卖

开发商爱用非正式合同假充正式合同,常常构成“一房二卖”,使购房者长期拿不到房产证等。

5.辛苦买房一场空

在没有获得预售证就购买期房风险是非常大的。假如开发商半途改规划或“烂尾”,看房选房的辛苦也就白费了,还要面临再购买已涨价的房子。假如项目“烂尾”,那购房者就会受到更大的损失。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