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楼市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新乡县大召营镇李大召村
环境整治让乡村亮起来


本报讯(记者李文奇文/图)“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这曾经是新乡县大召营镇李大召村农村旱厕的真实写照。如今,旱厕将退出该村历史。5月13日,记者看到,一场农村厕改行动正在当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如图)。5月底,该村将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今年以来,李大召村把环境卫生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动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动起来,相继集中开展了厕所改造、街道绿化、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如今,全村上下齐动手,干群同心,一场环境整治运动正在进行中。

“没想到咱们农村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水冲式厕所。”提起厕改,农民李长平很高兴,他腿脚不方便,以前如厕很不方便。如今厕所改造好了,用上水冲式厕所,方便多了。而在不远处的李法俊家,几名工人师傅正在对他家的旱厕进行改造。李法俊说,将旱厕改好后,厕所再也没有味道了。

据李大召村村委会主任李长双介绍,全村有340户,每户按照350元的改造标准来改造厕所,这项工作预计5月底完成。改厕工作按照方便好用、便于管理、节能节水、环境保护的要求,既要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又要充分考虑特殊人群的如厕要求,争取把惠民举措办好,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搞好村里的环境整治,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的重要举措,真正让农村街巷畅起来、村庄亮起来、环境美起来。”李长双表示,通过环境整治,提高村民素质,增加大家的凝聚力,为今后的经济发展,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